2010-04-03

自由-用我自己小小的方式








當兵以後 忽然發現自己有時候會進入某種狀態


每次在行軍的路上 身體像是個魁儡般的跟著部隊的腳步移動 答數

但是腦袋瓜像是和身體分開般 想著別的事情

習慣性喜歡排在部隊的邊邊 討厭那種前後左右都是人的窒息感

為的就是走路時能夠吹到風 享受著沿途的風景



我想某種程度反映著自己現在在人生中這個階段的矛盾

雖然慢慢習慣了軍中的生活 但內心深處還是在跟這種逼著所有人的行為動作都要一致的力量

抗衡著 用我自己小小的方式



剛掛下士了 拿到繡好的衣服時看著肩膀上多出來的臂章

某種程度那代表著多一點的權力 自由 但多少是沉重的



自由對我來說有兩種方式去獲得

一種是你逃離了所有的人事物 你自由了

另外一種則是你努力的往上爬 你控制了人事物 你也自由了 但多了份責任



我想我喜歡後者 因為這種方式獲得的自由是充滿喜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