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Daughter's cafe' 夢境亦或是現實





建築 是需要一個去做夢的工作

夢的能量由生活中的體驗 感受去累積
去累積那如小宇宙般的腦袋的能量
藉由身體去體會空間的材料 光線 人們的一舉一動 甚至是當下的心情
因此行走在空間中
就如同和創作者的夢境對話

門一開 走進店裡就看見一張大型的吧台桌
四五個女店員勤奮又不失優雅的泡著咖啡及甜點
兩個客人坐在吧檯旁的板凳上 和店員輕鬆的聊著天
今天的甜點是手指泡芙 ”第三十六個故事”的電影片段又在我腦中浮現
如同老闆娘朵兒親切的和顧客談論著今天甜點的味道

店員把我帶到窗邊的一個角落去
我喜歡坐在角落 因為可以很輕易的就環顧店內的一切
看著每一個在這間店裡的客人的一舉一動
點一杯拿鐵 打開書 慢慢著享受文字和店內的氣氛
享受著店內的中庭 這中庭也為這個空間帶來了陽光
光線的改變 可以為這個空間帶來更多不同的表情

正在享受這一切的同時 旁邊一桌大聲喧嘩的客人打斷了我的美夢
這時我感覺到原來我們在書中 電影中看見的一切 也都是創作者美好的想像
美好的想像是必要的 因為她為我們帶來了對美好事物的憧憬
不過在裡面的人才是最真實的
她們為這個夢境帶來了一點真實的失落 一點點令人心痛的不完美
即使你想騙自己這些現實不影響你對這個夢境的嚮往
但那也只是在騙自己而已
而我也只能戴上我自己的耳機 聽著雷光夏的音樂
重新又回到書本上 想像著自己還在這個美好的夢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