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BANGKOK/ 非百分之百的旅行

11、一個人、一場考試、和重新整理自己的旅行

這段旅程的前半段,我無心旅行,曼谷對我來說只是報名時所勾選的考場。我帶了一本出發前一週買的旅遊書,但手中翻閱的卻還只是單字書,曼谷對我來說只是這段考試旅程的過站。在沒有事前做足功課的旅遊心情,別有目的的旅程給了我一個機會,一個沒有成見、沒有計畫、赤裸裸的去面對這個城市,讓自己面對自己一段時間。
直到我的雙眼從機艙看見了土地的形狀,雙腳踏上了這片土地。悶熱的空氣附著在我皮膚的每一處,夾雜著看不懂的文字,聽不懂的語言,曼谷對我來說已經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我用我最主觀的態度去感受這個城市給我的一切,但依然心繫考試。從到達曼谷到考試這兩天之間,飯店的窗戶是我大部分時間的風景。背著單字同時看著那條永遠在塞車的馬路,我用這樣慢慢去認識了曼谷。
非百分之百的旅程,也非百分之百的考試。同時經歷了忙碌準備考試後的放空與重新自我整理,成就了一個不同面貌的旅程,也多少開啟了更多對於自己出國走動的期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