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心裡價值交換的場所--第36個故事



                                                       Soundtrack--雷光夏


咖啡--從大概有記憶以來 總是看到爸媽總要來一杯咖啡做為一天的開始

那時的我雖然被那濃郁的咖啡香吸引 但卻無法忍受咖啡的苦澀
隨著年紀慢慢長大 我也有樣學樣的跟著父母每天喝一杯咖啡
上了大學 常熬夜趕圖的我也理所當然的把咖啡當作我提神的最佳飲料
甚至開始不加砂糖 慢慢的品嘗那黑咖啡的甘苦

台北市--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城市
這個城市對我來說就是那移動的路徑
小學和國中我走著路上學
上了高中搭著公車每日往返於信義路上
而搭著捷運就讓我好像土撥鼠般不時的探頭看看這城市
在市民大道的車陣中鍛鍊騎車技術 穿梭在台北大大小小的巷弄之間
而我更坐上汽車駕駛座
那個從小我只能從後面看著老爸開車背影的那個位置
第一次有自己掌控著自由穿梭的快感 用不同的方式去認識這個城市

咖啡 台北 在我身上有著不同的故事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看完了預告片時
就不由自主的被這部電影吸引過去

咖啡店對於住在都市的人來說是個迷人的空間
不屬於家 也不屬於工作場所
在這裡這個城市的陌生人有默契般的聚集在這裡
享受和朋友聊天的時光 亦或一個人閱讀的快樂

沒有留言: